老浪狗

微bo号:DB大宝蛋儿
微xin号:dandanbaobao626
口口:2407230800
单纯放文,懒人一个
爱好而已,自娱自乐

57《婚后》——博君一肖同人文

   奶,爷,对不起,我给你们磕头了。










 

 

       “爷爷..奶奶..好..”肖站将手从王一搏手中抽了出来,小心翼翼的走到这两位脸色都不大好的老人面前,“我..我叫肖站...”

  

  没人说话...气氛尴尬到了极点。

  

  “亲家啊,今儿恁好哩日子,白恁愁眉苦脸里,孩儿都回来来,你看看,多热闹啊!”姥姥姥爷一人半句接着,“是啊亲家,孩子大老远跑回来了,来看恁俩来了啊,外面天恁冷,孩子多有心啊,你看看给恁买一大堆东西!”

  

  氛围总算是活络了一些,奶奶也总算是开口说了句话,“嗯。”然后没了...

  

  老一辈的思想总归来说确实没有年轻人这么开放,尤其是把希望都放在继承子嗣的那一方。

  

  肖站心里也明白,做爷爷奶奶的,都是希望后代人丁兴旺,后继有人。

  

  可到了王一搏这,找了个男人结婚过日子,不说会不会遭非议遭到出不了门,被人指着鼻子骂,其次再说,那香火也基本上算是断了...

  

  “博博,过来!”奶奶明显权重,扭头喊了声王一搏,人就乖乖过来了。

  

  “奶,你咋天天板着个脸,我回来了你也不高兴啊?”王一搏坐在沙发边缘拉着奶奶的手撒娇,“笑笑嘛你~”

  

  “咋又瘦来?”奶奶摸着小孩的手,眉头一蹙,“家里边没个女哩,就是照顾不好人!你看看我大孙儿都瘦成啥样儿来!?”

  

  肖站站在一边低着头轻轻咬了咬下嘴唇,一言不发...

  

  “我大孙儿成天在外面忙着挣钱,你看看穿哩,灰头土脸哩!你钱都花哪去了你?咋就不知道给自己好好拾到拾到。”奶奶边说边扭头瞟肖站一眼,“我咋听恁爸说恁工作也丢了?那还搁重庆恁老远哩地儿买啥房子啊!搬回来住欸,咱这房子嫩大,回来吧娃儿,啊?”

  

  王一搏无奈的咧了咧嘴,“奶,我这是结婚,不是过家家。”轻轻拍了拍老人的手背,“我是一点都没瘦,站哥成天变着法儿的给我做吃的,衣服也不让我洗,地也不用我收拾,还得成天去工作拍戏挣钱养我,挺不容易的。”

  

  刚才还说的来劲儿的老奶奶,此刻顿时哑口无言...

  

  肖站愣了愣,突然觉得心里暖了许多。小心翼翼的走到两个老人讨好似的笑了笑,“奶奶,您..放心吧,我会好好照顾一搏,嗯。”

  

  “恁能照顾俺们博博,恁能给俺们老王家变个孩儿吗?!”

  

  奶奶这一句带着老年人独有颤音的话,一次性的击溃了肖站心底最脆弱的一道防线...

  

  “奶!!”王一搏急了,赶紧站起身子去一把拉住肖站不知所措的手,“现在科技发达成啥样儿了,试管都能生育,你非逼他干嘛?!”

  

  “恁这是长大了啊?”奶奶颤抖着扶着沙发边缘站起身指着王一搏,“俺这是管不住恁了?恁小时候谁给恁换哩尿片子!!谁给恁擦屎擦尿!恁这是嫌俺老了,啊?”

  

  王妈听不下去了,戳了戳王爸,王爸蹙着眉看了眼奶奶,“妈,今儿孩儿好不容易回来一趟,白弄恁难看,大过年哩,恁白操小孩恁多心,小孩事小孩自己有个度,咱白管小孩咋过,日子一天天哩,过高兴都中。”

  

  “恁是高兴,恁高兴!!!”奶奶晃晃悠悠气的直喘,指着王爸,“俺跟恁爸把恁弟兄几个照顾大,到博博这了,咋就不中了?!恁啥都顺着,这事儿能顺不俺问问恁!那以后两个人没个小孩,老喽咋过!躺床上谁照顾博博!!”

  

  没人说话了。

  

  就是不想跟着吵,也不想辩解,更不想把每个人都弄的这么难堪。

  

  王一搏是真生气了,额头青筋暴起,又不能有所行动...

  

  “奶奶,我..”肖站眼眶有些微红,一直忍着,咬了咬嘴唇,“我会找个不错的女孩,给钱,让她给一搏代孕,怀上一搏的孩子。”

  

  在场的人无一不目瞪口呆!

  

  王一搏脸上的肌肉都在跟着发抖,气的咬牙切齿,紧了紧捏着肖站的手,使了把劲儿,把人捏的生疼...

  

  肖站忍着手上的疼,微微蹙眉,轻声轻语道:“等孩子生下来,我养着,户口迁在一搏那里,跟着...姓王。”

  

  “肖站!!!”王一搏脸红脖子粗的一把将人拉到自己的面前,瞪着眼睛咬着牙看他,“谁让你这么委屈自己了?!谁让的?!!”

  

  王妈是真的看不下去了,以往不爱插话,今天是忍不住了。

  

  “妈,我话也不多,也不想反驳您,可今天我真是想跟您说道说道。”王妈捏着手里的苹果核,眼珠子有些红,“不瞒您说,刚开始我也是不愿意博博这事,可是现在想想,我们都没资格去插手孩子的生活!您就是让他按部就班的娶个媳妇过日子,他也不一定过的比现在好!他是我儿子,谁不想让自己儿子过好点儿?可是我自己儿子我自己懂!他要的生活就是现在的生活,至于以后怎么样我们不管,他能开开心心的就行,我生他养他就是想让他开心,只要他开心,他愿意怎么来都行!”

  

  奶奶气的浑身发抖,站也站不稳,一个啷锵栽进了沙发里上下喘气儿...

  

  肖站赶紧扯开王一搏的手去给奶奶顺气,轻轻揉着后背,轻轻的顺着她,“您别生气,别生气..您要是不想看见我,我..我一会儿就走好不好?您别生气了..别生气奶奶..好了好了不生气了...不生气不生气~”

  

  爷爷坐在一边一直没说过话,倒是刚才还冷淡排斥的眸子里突然多了几道柔光,正在慢慢的融化着一切...

  

  

 

评论(74)

热度(1111)

  1.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