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浪狗

微bo号:DB大宝蛋儿
微xin号:dandanbaobao626
口口:2407230800
单纯放文,懒人一个
爱好而已,自娱自乐

博君一肖同人文《老师,要乖哦~》3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  开学第二天,第一堂就是语文课。

  

  王一搏趴在桌子上一如既往,耳朵里塞着耳机,手里把玩着一个钢钛的小兔子挂件...

  

  “安静!这一节课上数学,你们语文老师有些不舒服,换课了。都把数学课本拿出来,翻到第三页!”

  

  台上一个黑框眼镜黑色制服的女人,三十二三的样子,高一数学老师,一直喜欢肖站。

  

  王一搏最烦的人其中之一...

  

  啪的一声桌子被推倒!

  

  吓的台上的美女老师手里的粉笔头都掉了...

  

  “谁让换课的?!”王一搏左耳挂着耳机,右耳的耳机被扯掉,蹙着眉,看起来很生气的样子。

  

  美女老师右眼皮跳了两下,清了清嗓子,“那个..你们语文老师今天不太舒服...在...在医护室打..打点滴呢..”

  

  话音刚落,人便一把扯掉耳机塞进兜里,踢了踢脚边碍事的凳子,砰的一声夺门而出...

  

  【医护室内】

  

  “高一三班肖站在哪个病房?”

  

  王一搏站在医护室的前台,前台的护士小姐姐顿时红着脸笑了笑,“肖老师是吗?”

  

  王一搏看着她这副满脸少女情怀的模样,心里顿时气不打一处来..

  

  “肖老师在二楼213,有些轻微的感冒,戴个口罩再进去吧?”前台小姐姐好心的从抽屉里拿出一个医用口罩递给王一搏,结果王一搏连看都不看一眼就直接走了...

  

  【213病房内】

  

  独立休息室,教师专用。

  

  肖站手里捏着个老式的手机,带按键的那种。脸色苍白,一直扭头看向窗外,旁边的桌子上放着一张写了一半的稿纸,笔也是用了很多年的那种...

  

  “谁让你换课的?!”

  

  王一搏关上门的第一句话就是这六个字。

  

  肖站被突如其来的声音吓的一咯噔,呆愣着脸扭过头来看向王一搏,嘴角动了动,“你怎么来了?”

  

  王一搏走到肖站身边,就是这么无意的扫了一眼桌上的稿纸,当看到第一排居中的五个秀气的大字的时候,火气顿时更旺了...

  

   “不光换课,还要辞职?”

  

  肖站愣了几秒,心里猛地一咯噔。虽然这是自己的事情,但总莫名其妙的觉得有些心虚……


  点了点头,“怎么了?”

  

  王一搏咬着唇气的耳根发红,“为什么要辞职?!”

  

  对于小孩这个莫名其妙的语气和莫名其妙的话题,肖站实在是想不通个所以然来...

  

  这孩子为什么要这么问?

  

  难道他辞职了,不是正合这孩子的意吗?

  

  昨天不是已经落实了这孩子打心眼儿里不喜欢他吗?

  

  反正就是存心要和他过不去了。

  

  与其再熬一年被校长轰走,还不早辞职来的好。

  

  “我..”肖站看着手背上的针头,顿了顿,“我可能不太适合你们这种大城市。”

  

  物价贵,租房贵,高消费,病不起,没背景,没高学历,没本事,没有钱,被欺负,忍气吞声,学生又讨厌自己,自己还惹不起。

  

  所以,融不进去的圈子就别再往里面硬挤了,不仅恶心了别人,到头来还难为了自己。

  

  王一搏黑着脸把稿纸捏成一团扔进垃圾桶里,“你不试试,怎么知道不适合!”

  

  肖站有些讶异,但也没多想,淡淡一笑,“你怎么了啊?”看了看手腕上的破表,“都上课好久了,你旷课啊王一搏?”

  

  虽然成绩不好,但这孩子还是有一点好的。

  

  他从来不旷课。

  

  “输完液回去上课!”王一搏跟个被人抢了糖的小朋友一样,一本正经的跟人理论...

  

  肖站心里疑惑的点越来越多,但身子又虚,也不想多问什么,躺在床上看了王一搏一会儿,淡淡笑道:“我一会儿去递辞职申请,下午收拾东西,以后语文课会有新老师的。”

  

  空气凝固了将近三分钟...

  

  “王一搏?”肖站有些不太习惯这种感觉,尝试着开口喊了一声。

  

  没人说话...

  

  小孩站在桌子边,看着垃圾桶里被自己揉成团的废纸,眼泪吧嗒吧嗒的掉落在带着消毒水味道的地板砖上...

  

  “你怎么哭了?”肖站急的赶紧坐起身子,也顾不上手背上跑水回血,直到针被扯掉,疼的嘶了一声,“别..别哭啊..怎么了?谁欺负你了吗?你跟老师说,老师替你..”

  

  替你..

  

  替你做主吗?

  

  肖站越说越没有底气,最后两个字说出来也是在是无能为力。

  

  就算是在这个首都城,除了这孩子欺负别人,还有谁能欺负的了他?

  

  要让一个平时连蚂蚁都不敢踩的小人物去替一个高官的儿子做主,说来也实在可笑...

  

  肖站右手轻轻揉着小孩的头发,左手垂在裤缝线旁边,手背渗着血,鼓起了一大片,发青发紫,疼的他额头忍不住溢出细汗。

  

  “老师替你做不了什么,不过安慰一下还是可以的。”

  

  这一句话,才算是一种力所能及。

  

  王一搏难得的乖了一次,安安静静的掉着眼泪,低着头,任由头上的手揉着自己的头发,也不怒气横生,也不破口大骂。

  

  “一会儿回去上你的课。”小孩低着头看着地面,眉头紧蹙,嗓子发哑的小声说了句。

  

  肖站没听清,揉头发的手顿了顿,弯着腰,“说的什么?声音好小,老师年纪大了,可能有些...”

  

  “你可不可以不要走!”

  

  听到了。

  

  但这根本不是刚才那一句...

  

  

  

  

  

 


评论(71)

热度(3467)

  1.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